2011年3月4日星期五

第三次实习(7/2/11-6/5/11)

第三次实习开始啦。。。。已经过了一个月了。
对于这次的实习,还是觉得挑战性很高。
这一次,我教三年级M班的华语和音乐。
已经过了一个月了,我还是背不起他们的名字。
不管怎样,下个星期开始,我一定要牢牢的记住他们的名字。
1.熙韩(班长)
2.爱玲(班长)
还有另外的42个小瓜。。。
对于这一班。。
  • 我要想好策略,对于班控,老师上课教态,学生上课状态,班规,课堂规则等等。。。都要细心地掌握和计划。
  • 教态:
           - 在课前准备好要说的话
           - 确定教学步骤
           - 语调的处理 
           - 要用的教具和工具也一一的放好,方便随时可以找到。
  • 学生上课状态:
           - 课前,把所有的东西收空,桌面上不能有任何东西。
           - 随时注意学生的小动作。
           - 要时时刻刻让他们看向前面,看老师。
           - 要随时注意后面学生的反应。
           - 不要让学生坐在前面。
           - 要让他们与老师有距离。
  • 班规:
          - 课前将桌面上的东西收起来。
          - 身体坐直。
          - 听完指示才可进入组别。
          - 所有的指示,不重复第二次。
          - 表现好的同学,将获得小天使的奖励。(有回答问题、举手讲话、上课专心、功课准时交、)
           小天使的奖励:
           一个星期给一颗
           如果哪位同学表现不好,老师就取消那个星期的奖励。
          (音乐一颗、华文一颗)
          - 收集了五个小天使的奖励可换取一份小礼物。
            第一次:3个
            第二次:5个
            第三次:10个
            第四次:15个


          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